“助你助我 温暖你我”2011年医疗救护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7-14浏览次数:388

 

为了在我校普及现场医疗救护技能知识,513日中午,在多功能厅,我校团委、医学院联合衢州市红十字会举办了2011年医疗救护技能大赛。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党委副书记傅朱能、衢州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刘章华、红十字会秘书长夏伟龙、我校宣传部部长徐浪静、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军、校团委负责人斯彬彬以及各二级学院辅导员等老师。医学院吴秀仙、吴忠勤、周贞老师、市红十字会吴志伟担任评委。

 

此次活动共有八支参赛队伍,分别来自各二级学院和学生公寓,比赛内容分为CPR(即现场心肺复苏)和包扎(包括肢体固定)两项。所有选手在经过专业培训后,对比赛充满信心,现场比赛速度快也很娴熟。最后,经评委打分,艺术设计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一幢和二幢学生公寓获得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四幢学生公寓、信息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

 

现场创伤救护是我国现有急救医疗服务体系(EMSS)中的薄弱环节,现场救护及时,处置恰当,能为后续的救治打下良好的基础,并减少并发症,降低死亡率和病残率。通过此次比赛,大大增强了学生这方面的技术能力,有效的填补了广大的大学生在这一方面的知识空白。(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