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宝贵 分秒必争——我校开展2014年医疗急救技能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28浏览次数:193

5月20日,由衢州市红十字会主办,我校团委和医学院承办的2014年医疗急救技能大赛决赛在艺术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周志雄,衢州市红十字会会长刘章华,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徐浪静,学生处处长徐荆,后勤保卫处处长陈海清,校团委书记斯彬彬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医疗急救技能大赛共有48支队伍参加,经过系统的笔试、专业的培训和激烈的预赛,10支队伍脱颖而出,入围当日的决赛。比赛分头部包扎、左前臂伤口固定、现场心肺复苏三个项目。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沉着冷静、熟练操作,充分展示了扎实娴熟的医疗急救技能和应对突发事件过程中的良好心理素质。经过评委老师的现场打分,参赛队伍“自挂东南枝队”以出色的表现获得一等奖,“五兴红起队”、“妙手情天队”荣获二等奖,“36度微笑队”、“麦兜的一家队”、“华佗再世队”获得三等奖,“天使队”、“争分夺秒队”、“八面玲珑队”、“绿源队”获得优胜奖。

   据悉,伤口包扎、固定、心肺复苏等现场创伤救护操作是我国现有急救医疗服务体系(EMSS)中的薄弱环节,现场救护及时,处置恰当,能为后续的救治打下良好的基础,并减少并发症,降低死亡率和病残率。我校已将“急救技能培训”设为13级学生的必修课,并将医疗急救技能大赛列为学校健康文化节的固定活动项目之一,旨在推动医疗急救知识的普及,帮助我校学子掌握应对突发事件的技能和措施。(文/团委 徐天 摄/学生记者 徐佳伟 蔡佳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