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学生 大爱微行——我校举行自强之星、成才奖学金颁奖典礼暨先进事迹宣讲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30浏览次数:185

5月28日晚,以“浓情学生 大爱微行”为主题的第三届勤工助学文化节之自强之星、衢州市杭州商会成才奖学金颁奖典礼在一号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周志雄、衢州市杭州商会会长柯国田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对获奖同学进行了颁奖。

周志雄为颁奖典礼致辞。在对获奖学生致以热烈的祝贺的同时,他强调,获奖学生是全校学生的优秀代表,集中体现了“自立、自强、自尊、自爱”的大学生精神品质。希望学工部能继续深化“造血型”的助学模式,强化育人功能,进一步推进发展性资助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希望全体同学把社会各界以及学校的关心关爱作为奋进、拼搏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回报父母,立志实现心中的青春梦。

柯国田在介绍了商会基本情况后表示,商会将始终把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当作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希望全体同学能够坚持理想信念,自立自强,拼搏奋发,充分发挥浙商精神,用扎实的专业知识与技能,过硬的综合素质,服务地方,服务社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做一名有志青年。

  

 颁奖典礼结束后,现场进行了先进事迹宣讲会。孙玉萍、邵丽萍、陈向克、郑秋菊、邢敏扬等同学代表自强之星获奖者,吴卫青、董瑜婷、姚丽娟、叶晓鹏等同学代表衢州市杭州商会成才奖学金获奖者分别发言,他们分别从学习、生活、工作、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与在场的师生分享了自立自强的奋斗历程和心灵收获,获得成才奖学金的同学还表示会用实际行动感谢杭州商会对他们的大力赞助。

 

据悉,为了弘扬自立自强的精神,激励家庭困难的学生,2013年以来,学校开展了年度“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并设立了50万元的衢州市杭州商会“成才”奖学基金,至今共评选出21名自强之星,40名衢州市杭州商会成才奖学金获奖者。(学工部  孔慧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