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傅根友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者:思政网发布时间:2017-10-28浏览次数:330

1025日下午,衢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傅根友一行6人来我校调研统战工作。校党委书记崔戴飞,校长江爱民,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徐浪静,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孔庆红陪同调研。

傅根友一行先后对我校医学院实训楼、艺术设计学院实训楼、图书馆、教工之家、教师发展中心以及四幢学生公寓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与我校统战人士代表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崔戴飞介绍了我校近几年的特色亮点工作。她说,我校坚持以“俯身贴地、提升能力,服务衢州地方经济”为指导思想,把“努力提升服务地方的贡献率,办一所让更多衢州老百姓得实惠的、没有围墙的大学”作为我们的办学特色,并在实践中加以践行。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改革工作显现阶段性成效,服务地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办学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各项事业呈现出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的良好态势。下一阶段,我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动员全体教职员工努力实现学校“十三五”规划制订的目标任务。抓住职业教育发展契机,创新体制机制,围绕衢州产业发展做好专业;抓住健康产业发展契机,创新育人模式,注重内涵建设办好优势专业;抓住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契机,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水平;抓住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贯彻契机,落实“立德树人”理念,进一步强化校园文化建设。为进一步推动衢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孔庆红介绍了我校统战工作情况,校九三支社副主委温百秋和市政协委员吴美珍代表我校统战人士围绕如何服务地方社会发展作了专题发言。

傅根友表示,衢州职业技术学院虽然建校时间不长,但是能积极提升自己的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坚持服务衢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社会反响好。特别是近年来,学校发展迅速:一是发展变化快,实验楼、图书馆、学生公寓等硬件设施不断完善,师资力量和教学理念等软件质量不断提高;二是特色办学举措实,围绕职业教育发展和衢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走出了专业化、实训化、市场化、社会化和人性化的特色发展道路;三是社会公认度高,学校教职员工能坚守岗位,勇于奉献,培养出了一批高质量的学生,用人单位评价度高。

在学校统战工作上,傅根友认为,我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在建立统战工作网络、构建“三联动”工作运行机制、开展民族宗教政策的宣传教育、发挥统战人才优势服务地方社会等方面亮点突出,统战工作扎实有效。

在谈及下一步工作时,他说,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希望我校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顺应新时代,党内党外同心同力,取得新发展;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统战人才优势,凝神聚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多出新成果;要进一步加强党派建设,建立健全统战组织;要进一步提高统战人士参政议政的能力,围绕职业教育发展、服务地方社会等方面建言献策,为衢州发展“衢时代”,建设“大花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