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开展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

发布者:思政网发布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330

1019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哲学用哲学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了《实践论》的专题学习活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校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孔庆红主持。

本次专题学习会邀请了我校社科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组负责人王永哲老师做专题报告。王永哲老师以“从《实践论》谈立场”为主题,围绕“实践所出发之立场决定实践的表现,实践所出发之立场决定实践的效果,《实践论》的立场是为人民服务”三个方面对《实践论》进行了解读。

我校在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举办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会,是希望我校领导干部通过学习更好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原理、基本观点、基本方法,不断提高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指导工作实践的能力。通过学习研究经典著作,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贯彻,不断加深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和理论内涵的理解掌握。

孔庆红希望与会人员通过本次学哲学、用哲学的专题学习,能进一步提高对学习《实践论》《矛盾论》等经典著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马克思主义哲学思维、哲学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将其作为破解学校发展难题的有力有效工具,努力实现我校争创省内一流的目标。他要求各支部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以学哲学、用哲学为主题的专题学习,推动学习层层深入。要把推动党员干部学习研究经典著作、更加自觉地学哲学、用哲学作为理论武装的经常性工作,作为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持之以恒地抓下去。

学习会上,参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保密文献纪录片《胜利之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