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重点、明确任务、主动融入、发挥作用——我校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者:思政网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826

5月24日上午,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结合学校实际,贯彻市委七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学习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与学校发展各项实际工作相结合,抓住重点、明确任务、主动融入、发挥作用,进一步推进学校发展和衢州建设。

一、全员发动、部门联动,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以中心组学习为起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发动全校师生学习和领会报告精神。本学期内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以市委七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为指导,明确工作目标,分解任务,传导责任,把学校事业的发展统一到市委发展战略规划和具体战略部署上来。相关部门要结合会议精神,研究制定调研方案,围绕市委“1433”战略体系重点开展师生暑期调研活动,力争提炼和转化成果,为衢州发展献计献策。

二、领会贯通、紧跟步伐,抓好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重点打造以医学护理类为主的健康产业专业,以互联网、自动化类为主的新工科专业,以金融、艺术类为主的服务业专业,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办学指导思想指引下,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深化专业建设。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要融入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要围绕地方产业,要深化政校行企合作,积极培养输送能更好更快适应区域绿色发展和高品质发展的技能型人才。

三、主动融入、多措并举,服务地方经济和产业发展。学校要进一步发挥专业资源优势,主动融入市委市政府城市品牌打造推广、大花园建设等各项事业中去,做足、做全、做优服务文章,借助衢州农民学院等社会服务平台,谋划打造项目品牌,努力做到手段精准、形式精细、服务高端。继续深化与阿里巴巴集团的项目合作,加快筹建“阿里班”,研究出台相应的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建设体系,打造与阿里巴巴合作模式升级版。

四、培育品牌、营造氛围,全心投入城市文明重点工作。不断深化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师生文明素养,以文明校园创建为抓手,以国家文明单位创建为目标,精心组织开展师生活动,让广大师生参与到“活力新衢州 美丽大花园”建设中和城市文明创建活动中,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营造良好氛围;深入发掘和培育“书香四溢 衢职有礼”校园文化品牌,让其成为“南孔圣地 衢州有礼”城市品牌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有力支撑。

五、严守“军规”、讲求担当,推进干部和师资队伍建设。要严格落实市委“军规”,将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学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在实际工作中,在服务地方建设中要守规守纪,讲求责任担当。要出台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师德规范,把师德规范作为教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从自身做起,讲求责任担当,相互配合,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