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暨“三全育人”助力思政教育改革研讨会

发布者:思政网发布时间:2018-08-17浏览次数:824

8月14日-16日,我校召开以“构建‘思政育人共同体’,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主题的教学工作会议暨“三全育人”助力思政教育改革研讨会。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书记、副院长(副主任)、副书记,专业主任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14日,社科部主任周立耕以“把握时代脉搏 切实提高实效-—加强改进思政课建设的实践与探索”为主题,对思政课程教育改革进行了交流汇报;学工部部长陈海清以“全员思政格局下的角色分工”为切入点,提出了我校思政教育体系建设实施方案;信息工程学院李杰老师以计算机专业为例,对“以‘悉尼协议’为范式试点专业建设与课程设计”进行了解读;机电工程学院教授张玉贤和医学院副院长张燕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分别汇报了各自的育人育才经验体会。
15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巫少龙、医学院教师吴建军、艺术设计学院教师林晓丽结合专业调研、暑期实践及培训,对如何开展“课程思政”进行了交流思考;校团委副书记徐天和经济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蒋雪芬分别从活动课程和辅导员工作角度提出了思政育人的目标和方向。
15日下午,参会人员从“管理育人”、“教育育人”、“实践育人”“服务育人”四个方面,分组探讨了如何构建我校“思政育人共同体”。了
16日上午,我校邀请校外专家邱开金作“课程思政的理论与实践”专题报告。

16日下午召开总结会,校长江爱民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崔戴飞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她对本次的研讨表示肯定,对下一步我校如何开展全员思政工作提出要求,她希望全校教师要共同努力,探索出适合我校实际的思政工作模式。(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