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思政网发布时间:2019-03-04浏览次数:1077

    3月4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开展专题学习活动。会议由校长江爱民主持。  

  

    学习会上,学校专门邀请了中桥律师事务所律师姜明为中心组成员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姜明从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宪法的主要内容、新中国宪法的产生与发展和2018年宪法修正案内容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我国宪法的历史演进和重大意义。

  

  

    纪委书记章加春以“充分认识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为主题,从修订《条例》的背景和意义、《条例》的主要内容以及学习贯彻条例的几点认识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解读,并带领与会成员一起学习了《忏悔录》。

  

    江爱民强调,学习宪法既是上级部门对我校党员干部的要求,也是高校党员领导干部做好高校管理特别是治理工作的需要。希望通过今天的学习,与会人员能进一步提高法制观念,要坚持党的领导,依法治校,同时也要牢记党规党纪,要以《忏悔录》中每一个案子为戒,警钟长鸣,坚守党性,共同建设平安和谐校园。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室、学工部、教务处、科研处、计财处、后勤保卫处、团委、设备与实训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