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庆红为艺术设计学院第二党支部上党课

发布者:思政网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1110

    2018年12月25日18:30,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孔庆红在艺术楼三楼教师发展中心为艺术设计学院第二党支部师生党员上了一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党课, 党课紧扣核心价值观,语言生动、内容详实,师生反映获益匪浅。

    本次党课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的背景、内涵以及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方面入手,指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回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价值本质的需要,塑造国民积极、健康、科学的价值观的需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需要,要求在场师生们警惕拜金主义、奢靡享乐主义、诚信缺失、社会浮躁等不良风气。

    接着,孔部长从国家层面、社会层面、公民个人层面解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的重要意涵。基于理论的落实层面,他提出当代大学生应做到:第一,平等待人;第二,宽以待人;第三,乐于助人。最后,结合近期我市创文活动的开展,他对艺术设计学院第二支部师生党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树立主人翁意识,着手身边的小事,为我市创文活动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      刘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