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思政网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924

9月10日是我国第36个教师节,根据教育部、教育厅有关第36个教师节庆祝活动精神,为营造尊师重教良好风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广大教师勇于作为、敢于争先,我校召开以“立德树人奋进担当,对标‘双高’提质培优”为主题的教师节座谈会,座谈会由副校长何百通主持。

校长吕延文致辞。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教育的第一大资源,他希望广大教职工能深入学习贯彻教育部印发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即将召开的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紧贴地方产业需求,加强专业建设,以需求为导向,按产业发展设置专业;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

优秀教师代表郑祥玉、王胜、马文龙发言,分别分享了各自潜心育人、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教育教学领域一路坎坷、一路突破、一路成长、一路佳绩、匠心筑梦、勇攀高峰的成长历程。

原副校长吴健,回顾了在转型和发展过程中面临极大困难和阻力时,我校不畏困难,努力提升办学格局、拓展办学思路,坚定不移立足区域社会、坚持持续创新,实现特色发展的历程。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砥砺前行,为我校在争创省“双高”行列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书记徐须实总结发言。细数了18年建校历程中,我校涌现出的一大批优秀教师典范,以及他们为衢州人才培养做出的极大贡献。然而由于特殊的历史原因,我校目前面临严峻的发展形势,在十三五收官之年,十四五开局谋划之际,他希望全校教职员工立足岗位,教书育人,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领者;围绕目标,同频共振,做学校高水平发展的建设者;发挥所长,服务地方,做衢州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同时学校在服务地方上要从一枝独秀向百花齐放转变,由劳动力培训服务为主向服务创新发展两兼顾转变,由单点单面服务向合作共赢、内涵式发展转变,把科技成果写在三衢大地上。
    新入职教师向优秀教师代表献花,送上节日的祝福。

全体校领导、党政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优秀教师代表、新入职青年教师等参加座谈会。

                                                                      (宣传部 欧阳洪萍 图片:赵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