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步伐谋发展,我校特邀教育部专家来校开展“十四五”发展规划问诊会

发布者:思政网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815

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对标“双高”建设目标,加快专业群建设,8月25日,我校特邀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副所长曾天山来校开展“十四五”发展规划问诊会,校长吕延文、副校长何百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何百通向教育部专家介绍了学校的专业布局与发展现状。同时就学校未来的“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如何建设更有集聚力、竞争力的专业群,如何通过三教改革推动学校全方面改革等问题向专家提出了问询。

吕延文向专家介绍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初步设想及目标任务,包括对标“双高”建设标准,在打造师生研发中心、加强创新创业培育、加强地方合作等方面加大资源投入,加快优势专业群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等。

曾天山对我校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布局“十四五”规划,要明确主题、主线,制定与社会高水平发展相匹配的高质量发展目标,紧扣国家发展需求,育训并重,拓展职业学校的社会培训功能。他给出四条建议:一是要对标“双高”建设标准,制定标杆校,按照职业教育的本质特点,紧跟职业教育政策变化,专业改革要求,主动融入国家战略需求,重点突破,加快赶超步伐;二是要紧抓国家战略需求,加强专业与地方经济联系的紧密度,专业跟着产业走,引企入校,专业出门,打造“一轻一重”的专业合理布局,以重点专业为核心,办好职业教育的“专卖店”;三是要内控质量,严格把关,考核评价多元化,做好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及时改进教育教学模式,不断提升教师的研究、社会服务以及适应职业教育改革的能力;四是要加强教学模式的改革,注重理实一体化、分类化教学,针对不同学生开展多样化教学,促进教学模式改革。

教育部专家问诊会的召开,为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理清了思路,为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指明了方向,为我校高质量发展加注了有力的“助推剂”。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