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思政网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807

8月19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党委书记徐须实主持会议。会上,中心组成员交流了学习省委书记车俊同志在第二批集中换届高校新任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衢州市委第七届八次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就学校“十四五”及今后较长一段时期发展目标、发展路径进行了专题研讨。

  

与会成员一致认为,省委书记车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高校在建设“重要窗口”中的重要作用和高校领导扮演的重要角色、肩负的光荣使命。要认真思考“履职三问”、扛起“四大责任”、提升“五种力”,真正扛起高校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重任,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内涵发展再上新台阶。市委第七届八次全会报告对我校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新目标,学校要抓住新时代赋予的机遇,对标“双高”高职院校建设标准,加快内涵发展,努力将学校打造成为四省边际中心城市的职业教育新高地。

在学校进一步发展研讨中,全体成员畅谈想法。认为在今后的发展中要增强信心,以浙江省即将出台的“双高”高职院校建设标准为目标,加强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要夯实立德树人工作,强化文化内涵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优化师资队伍,加强人才引进,进一步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要积极拓展办学空间,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打造衢州职业教育龙头;要加强平台建设,做优做强职业技能培训,积极推进浙闽赣皖四省边际职业培训联盟实体化运作;要加强内部管理,完善制度体系建设,优化激励措施,在学校重大项目中建立专班工作制度。

校长吕延文在谈学校发展时说到,在学校今后的发展中要按照“拉高标杆、锚定方向,聚焦重点、凝练特色”的工作要求,树立信心,整合资源,对标“双高”标准,加强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要对任务进行分解,在二级管理、专业群调整、激励和保障机制等方面下功夫;要想办法充分调动教职员工的积极性,统一思想、笃定信心,努力实现发展目标。

最后,党委书记徐须实对学校进一步发展谈了四点看法。一要抢抓发展机遇。当前,国家、省、市都在积极推进新一轮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这是高职院校难得的发展机遇,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全校教职员工一定要有强烈的机遇意识和使命意识,齐心协力,抢抓机遇,共促发展。二要明确发展目标。要对标国家、省高职院校的“双高”建设计划,以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引领,扎实推进我校高水平职业院校的建设。三要找准发展路径。要按照浙江省“双高”标准和高职院校督导评估工作方案,强优势、补短板、创特色;要从制度、组织架构、人员配置、空间布局、管理方式、校园文化等方面优化供给,激发内生活力;要统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三大职能,补齐科研服务的短板;要坚持挂图作战,项目化推进;要强化党建引领,以党风带教风,以教风促校风。四要提升“心气”。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全体衢职院人都要振奋精神、提升“心气”、增强信心、奋力拼搏,要在“重要窗口”建设和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建设中展担当、显作为。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规划与督导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