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龚一舟参加2020年微型党课全省巡讲活动

发布者:思政网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833

“立足于广大农民群众的生活实践,用好职业教育的这一掌,从衢州女子学院到农民学院再到乡村振兴学院,这一掌推出了‘金牌月嫂’‘云湖仙境’艺术村、‘农民主播’,以及家政产业有干头、幸福产业有奔头、数字产业有看头的发展愿景。”10月29日,我校教师龚一舟在松阳西屏街道北山村文化礼堂宣讲职业教育助力农民奔小康时,走到前台与村干部、村民互动,得到现场观众的热情回应。

10月26日至30日,龚一舟参加了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宣传半月刊承办的2020年微型党课全省巡讲活动,先后赴衢州市早田坂、清湖三村、廿里村的文化礼堂、贺邵溪村改革担当精神传承馆、龙游县博物馆、丽水市遂昌县图书馆、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松阳县教育局、云和县委党校等地进行宣讲。

龚一舟通过讲述“金牌月嫂”刘梅青职业成长经历,常山县天安村摇身一变成为“云湖仙境”艺术村,90后返乡创业徐晓华变身“农民主播”的故事,向听众展示衢州市职业教育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营造支持职业教育、尊重职业教育和热爱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来自金丽衢三地的宣讲员们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说理论,或结合身边榜样讲故事,见微知著、深入浅出,充分发挥微型党课“以小见大”的鲜明特点和“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独特优势,在党的创新理论和百姓之间架起一座学习传播的“桥梁”。他表示学习新思想、传播新思想已成为浙江青年的新风尚,通过参加这次巡讲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建设的认识,对初心的理解;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增强做职业教育的光荣感责任感,把传授好职业技能当作一项事业去追求。这不仅仅是工作本分,更是党性教育,也是为我校推进 “双高”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7月,浙江省第十一届微型党课大赛成功举办,并成立了“微党课”浙江青年宣讲团。10月下旬起,由全省118名青年组成的宣讲团,分五路奔赴机关、企业、学校、农村文化礼堂等全省百个宣讲点,进行百余场微型党课巡回宣讲,讲述小康路上的感人事迹、“重要窗口”建设中的奋斗故事,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推动新思想在浙江大地结出更丰硕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