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族工作重点创建项目互观互检组赴我校检查指导

发布者:思政网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188

11月3日上午,省民族工作重点创建项目互观互检组一行五人赴我校检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活动以现场观摩、座谈交流、考查点评等形式开展互观互检,重点对我校组织领导、工作模式、实施成效以及运行保障等进行观摩考察和检查指导。校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孔庆红,市委统战部民族工作处副处长周伟等陪同检查。

互观互检组一行分别参观了四省边际(衢州)共富学院、传统民族服饰展示、艺术设计学院扎染现场教学及“石榴红”宣讲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场宣讲活动,深入了解我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充分发挥学校社团力量和师资优势,在东南阙里“石榴红”家园品牌建设上深化内涵、拓展外延。对我校坚持“俯身贴地、提升能力,服务衢州地方经济发展”办学理念,全力服务地方发展表示充分肯定。

在全市首个“石榴红”家园,互观互检组一行深入了解东南阙里“石榴红”家园坚持党建引领,创新“1121”组织架构体系,融合1个东南阙里“石榴红”会客厅、1个浙江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2支队伍花开衢职“石榴红”宣讲团和衢职大学生“石榴红”文艺志愿服务队,1个民族团结心理咨询工作室品牌建设。打造集思政联学、阵地联用、师生联动、队伍联建、活动联欢的五位一体阵地的做法表示赞赏。

座谈会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孔庆红围绕学校基本情况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以“1121”体系为依托,充分发挥东南阙里“石榴红”家园阵地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进行了专题汇报。“石榴红”宣讲团成员叶敏欣作了“石榴红”宣讲团风采展示汇报。

互观互检组认为我校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上有想法成体系可推广,以“石榴红”宣讲的声音和文化的力量浸润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在实践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1121”体系为依托,建好展示民族工作的“重要窗口”,对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并建议大家认真学习借鉴各地典型的经验做法,结合衢州实际,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结合“之江同心·石榴红”品牌培育,不断扩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覆盖面,为衢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凝聚起民族团结的强大合力。

(文/图 宣传部 马超 胡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