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巡礼⑥|廖东进:浙江省“三育人”岗位建功先进个人

发布者:思政网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10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教书育人,教书者必先学为人师,育人者必先行为世范。师德师风是教师最重要的素质,是教师之灵魂。为充分发挥优秀教职员工的带头示范作用,激励全校教职员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提升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争当“四个引路人”,争做“四有”好老师,校官微特开展【师德师风巡礼】。本期的【师德师风巡礼】让我们一起关注2023年浙江省“三育人”岗位建功活动先进个人廖东进的先进事迹。



廖东进,2003年进校工作,教授,中共党员,现任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


他用行动坚守初心,是扎根教学一线的“深耕者”,是省高职高专院校专业带头人、市职业教育领军人才培养对象、学校教学名师。他在腰椎间盘突出病发期间,为了保证学生的学业不受影响,仍坚持正常教学工作,深受学生好评。创新教学理念,成效明显,发表教学论文10余篇,连续5年获教学业绩考核A。积极参与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主持省级教学改革项目2项,参与3项;主持浙江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国家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核心课程等省级以上课程建设3项,省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参与教育部专业教学标准制定2项;第一主编教材6部,其中《电子技术及应用》教材入选“十三五”“十四五”国家职业教育规划教材。指导学生获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国家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省一等奖1项;教学成效显著,曾荣获省优秀教学案例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
他用创新赋能产业,是服务地方经济的“实践者”,曾被评为衢州市“115人才”“新115人才”第二层次培养对象。承担和参与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衢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等各类科研项目7项;第一作者发表科技论文13篇,其中核心期刊以上7篇;累计授权专利20余件,其中发明专利5件。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和技术服务,签订横向项目6件,开展社会安全生产培训8期,累计服务到款100余万元;科研社会服务工作成效显著。
他用敬业感染师生,是陪伴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是校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最美教师。他积极承担支部书记和班主任工作,爱岗敬业、爱学如子。2015年6月,班里一名同学突发疾病,生命垂危,他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有效组织开展抢救工作,挽回学生生命,在该同学休学养病期间,他们也经常保持沟通与联系,鼓励学生积极面对病情,并已顺利完成学业。

(校工会、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