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大讲堂|董金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

发布者:思政网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10

为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10月18日,学校“知行大讲堂”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特邀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教授、哲学博士、硕士生导师董金华作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徐须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焕云,党委委员、副校长余建军、姚水洪,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孔庆红,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周帅,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师生党员代表现场聆听讲座。党委副书记何百通主持。

  

董金华教授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四卷)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党的十九大报告等为主要依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全面系统的总论阐述,让广大领导干部深入领会这一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深刻理解其主要内容、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把握这一思想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报告站位高、视野宽,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务实高效,对大家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大家一致表示,将时刻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思想武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解决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宣传部、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