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校党委书记徐须实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思政网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0

根据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徐须实以《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理伟力切实增强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医学院师生代表、办公室与法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徐须实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马克思主义、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的科学论断,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坚持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发展马克思主义,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行动指南。要在深学细悟中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增强应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提升自我、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理解把握“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价值取向、“坚持自信自立”的鲜明精神特质、“坚持守正创新”的宝贵理论品格、“坚持问题导向”的求真务实态度、“坚持系统观念”的科学思维方法、“坚持胸怀天下”的宏大视野格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科学思想方法,作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用以改造客观世界、推动事业发展。
要深刻领悟“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进“大思政”建设,深入推进“三全”育人机制建设,打响擦亮“青春信仰青年讲”思政工作品牌。要坚持“双高”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高目标牵引、高标准推进、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高等教育强省暨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标对表职业教育发展新要求,着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三教协同三融发展”。深化专业设置动态调整机制、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服务地方发展“六个一批”专项行动和社会培训工作。要坚持大抓基层重抓党建。持续实施党建品牌年行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
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讲授结束后,徐须实参加了医学院主题教育支部书记交流研讨会,认真听取了医学院各支部主题教育工作汇报,并作了点评。
(宣传部、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