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吕延文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思政网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0

根据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吕延文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信息工程学院、华友新材料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参加学习。
吕延文指出,当前,国际局势错综复杂,国家发展对科技创新的需要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为迫切。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笃行“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上走在前列”新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
吕延文强调,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阐释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指明了教育强国的建设方向。高校是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结合点,我们肩负着新的历史使命,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加强校企合作,努力培养国家急需的高技能人才,不断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要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建立健全教师引进、培养、评价体系,形成以才引才、以才育才正循环,切实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竞争力。要建立与科学发展规律相适配的投入机制和评价机制,加强有组织科研,加大对科研工作的支持力度,确保科学研究顺利进行。
(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