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务与规划发展处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讲座

发布者:思政网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0

为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新生普法教育的重要内容,10月18日下午,法务与规划发展处(职业教育研究所)邀请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姜裕富教授为我校各二级学院新生代表作《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主题讲座。

  

姜裕富教授从历史和现实两个视角、法理和案例两个维度全面梳理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萌发、发展和成熟过程,重点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并从坚定正确道路、树立法治信仰、夯实法治基础、承担法治责任和投身法治实践五方面,为新时代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了建议和指导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我国实现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法务与规划发展处将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讲座作为新生普法的第一课,助力培养德才兼备、法技兼修的时代青年和合格公民。



法务与规划发展处(职业教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