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金伟一行到我校走访调研

发布者:思政网发布时间:2024-01-11浏览次数:10

1月11日上午,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金伟,省民宗委民族一处处长王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郑浩一行到我校走访调研,校党委书记徐须实,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孔庆红陪同。


一行人走访了共富学院、东南阙里“石榴红”家园,详细了解我校农民培训、民族宗教等工作。

金伟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她说,衢职院教育教学目标清晰,服务地方成效显著,思政教育工作扎实推进。尤其是衢职院在打造东南阙里“石榴红”家园品牌过程中,抓住了工作重点、突出了重点群体、探索了工作模式,立德树人成效显著。她希望,学校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关心、支持统战工作。要更加聚焦主线,统战工作主线贯穿于民族工作的全方位、各阶段,要发挥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通过中华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的浸润,增强各民族之间的共同性,弱化差异性。要更加丰富内容,要利用好思政联盟、思政大课堂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载体,进一步扩大民族工作内容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增强民族凝聚力。要更加注重时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意义,及时传达、部署、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精神,确保落到实处。要更加扩大影响。要通过创新工作模式、提炼经验做法、加强宣传推介等方式,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持续擦亮学校思政工作特色品牌。

徐须实汇报了学校基本办学情况,创“双高”、强服务、育人才、建新校等当前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他表示,大学阶段是青年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时期,高校做好加强民族团结建设工作意义重大,学校将充分发挥高校人才优势,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融入思政教育课程体系构建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为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党委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