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思政网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次数:10

1月16日下午,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八巡回督导组组长陈月亮、副组长徐首红等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徐须实同志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吕延文,党委副书记何百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焕云,党委委员、副校长余建军、徐浪静、姚水洪,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孔庆红,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周帅参加。

校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校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通过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党的创新理论,结合主题教育广泛征求了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的意见建议,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围绕六个方面重点内容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挖掘问题根源,为召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徐须实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紧扣主题、直面问题,深入党性分析、深挖问题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陈月亮作点评讲话。他指出,衢职院这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主线突出,会前准备充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直截了当,整改措施有力,不折不扣地落实了各项部署要求,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他强调,要坚持从严讲政治。坚持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将学校工作融入到大场景、大趋势来思考、来把握。要坚持抓实调查研究。传承党的传家宝,抓住实效、形成闭环,形成长效机制,推动调查研究成效落地落实。要坚持突出高质量。坚持学校发展“三步走”规划,立足衢州、扎根衢州、服务衢州,乘势进发、蓄势喷发、加势齐发,力争打造四省边际名校、示范校、标杆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深化“衢职先锋”党建品牌、“清廉衢职”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学校的各个方面、各个角落,形成风清气正好校风。

徐须实在总结时指出,要聚焦实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党委班子要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突出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梳理出校党委班子和每位班子成员的整改清单,以扎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聚焦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从严从实抓好分管领域、联系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要聚焦双高,全力以赴推进高质量发展。聚焦“六个发展”行动,趁势而上、接续奋进,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门心思抓落实,推动学校实现更快更好发展,为衢州建设具有强大吸引力、辐射力、带动力、引领力的四省边际中心城市贡献更多衢职力量。

(党委办公室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