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者:思政网发布时间:2024-02-05浏览次数:10

2月5日上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落实中央、省委召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要求,全面总结我校主题教育做法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作出深化部署,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校党委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徐须实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第八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徐首红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吕延文,校党委班子成员,省委第八巡回督导组部分成员出席会议。

徐须实指出,作为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单位,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在省委第八巡回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考察浙江时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坚决扛起高质量推进落实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坚持高点站位,强化谋划部署、组织保障、考核落实,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严格要求,深入开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一体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真抓实干,深入推进党建品牌、“双高”院校、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队伍、科研与服务地方发展、国际化等工作,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徐须实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相统一,建立健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长效机制,切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以学铸魂,强化思想引领,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深刻领悟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深刻理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自觉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任务。要坚持以学增智,强化能力引领,坚定不移增强干事创业本领。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要求,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深化“衢职先锋”品牌内涵建设,提升党建引领发展能力。紧密结合“双高”建设,实施校院两级管理,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以学正风,强化勤廉引领,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切实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坚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抓工作落实之风,用心用情用力为师生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持续深入做好校内巡查、内部审计整改监督,落实警示教育、谈心谈话和年轻干部家访等制度,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要坚持以学促干,强化发展引领,坚定不移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围绕创“双高”、强服务、育人才工作主线,全面实施党建领航发展、创新发展、内涵发展、融合发展、开放发展、健康发展“六个发展”行动。聚焦教育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一体两翼五重点”11项重点任务,全面谋划部署新一轮“双高”建设,持续打造更多更高层级“双高”建设标志性成果。深化人才强校战略、“六个一批”服务地方发展专项行动,着力提升服务地方发展能级。切实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聚力攻坚、奋力突围,迎难而上、破难而进,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徐首红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四个以学”的重要要求,坚持把规定动作做到位,特色动作做出彩,系统谋划推进,精心组织实施,切实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调查研究走深走实,推动发展提质提速,检视整改有力有效,在学思践悟促忠诚、凝心聚力促发展上取得了显著成效,交出了主题教育和高质量发展“两张”出色答卷。希望学校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成效,在以学铸魂上常抓不懈,深化“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常态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健全完善闭环落实机制,持续擦亮党员干部忠诚本色;在以学增智上常抓不懈,增强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和斗争本领,着力练就过硬能力本领;在以学正风上常抓不懈,持续深化调研解难、强化问题整改、优化政治生态,加快打造勤廉并重党建高地;在以学促干上常抓不懈,树牢践行正确政绩观、鼓足实干争先精气神、汇聚感恩奋进强大合力,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及教师党员代表参加。

(宣传部 党委办公室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