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书香校园 推进创业创新 我校全面启动校园读书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3-28浏览次数:334

3月25日,我校在图书馆一号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园读书活动启动仪式。校领导崔戴飞、傅朱能、吴健出席了仪式,各部门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副院长吴健主持。

党委副书记傅朱能为校园读书活动致辞。他希望全体师生提高对开展校园读书活动重要性的认识;要把读专业书籍与课外书籍相结合;要充分发挥图书馆的作用;要把读书与做人结合起来,在读书的过程中不断完善人格,提升素养。

宣传部部长徐浪静向全体师生具体介绍了读书活动的主要内容,图书馆馆长杨国顺宣读了首批优秀读者的表彰决定。领导们为优秀读者进行了颁奖。

学生代表徐英英、教师代表王志坚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作为师长,王志坚副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将读书作为人生享受,勤于读书,快乐读书,读好的书,坚持在读书学习中把握人生道理、领悟人生真谛、体会人生价值、实践人生追求,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高尚的人。

党委书记崔戴飞宣布读书活动正式启动。仪式结束后,师生一起来到图书馆一楼大厅内参加读书签名和精品书籍展卖活动。

在书展上,同学们尽情地挑选着自己喜欢的书。杨国顺说,浙江省建议大学生年均借阅量为生均10本,而我校上个学期生均借阅量为12本,已经超出了省里的平均标准,但每个学生的借阅量差别很大,最多的学生一学期借了65本,而有的学生才借1-2本。记者在书展现场看到,同学们最感兴趣的是一些考证书籍,而通俗文学类书籍、畅销书,以及励志类书籍也颇受欢迎。(宣传部 陈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