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新闻网:衢职院开展读书活动鼓励学生阅读 打造书香校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3-30浏览次数:336

衢州新闻网3月28日讯 在经济飞速发展的物质时代,许多大学生都习惯于上网浏览信息,渐渐远离了书本。为了提升师生的文化涵养,倡导“读书治学、成长成才”的良好校风,营造“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浓厚学习氛围,增强师生的创业创新能力,3月25日,衢职院开展了校园读书活动,积极打造“翰墨飘香、格调高雅”的文明、和谐书香校园。

学生们在“倡议读书”的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在图书馆一楼大厅的读书活动现场,学生们纷纷在“倡议读书”的横幅上面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并耐心地翻看自己喜欢的书籍。

“校园读书活动可以调动大家读书的积极性,使师生们更加的热爱书籍。 ”被评为“校园十佳读者”的10应用电子(2)班的徐英英说,读书不仅可以学到很多知识,还可以懂得许多做人的道理。

学生们在翻看书籍

据衢职院图书馆馆长杨国顺介绍,浙江省建议大学生年均借阅量为生均10本/年,衢州职业技术学院上个学期的生均借阅量为12/本,已经超出了省里的平均标准,去年一年学生读书最多的则有72本。杨国顺说,举办校园读书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学生把注意力更多地转移到书本上来,多积累一些知识。(记者 余晓展 通讯员 陈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