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11年健康文化节活动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7-14浏览次数:305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推进素质教育,遵循学生身心发展规律,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实用性强的健康文化活动,帮助学生掌握健康基本知识和技能,增强健康意识,养成健康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引导学生强健体魄、健全人格,实现身心和谐发展。

二、活动主题

美丽人生  健康始发

三、活动内容

1.健康文化节开幕式暨护士加冕仪式

时间:57日下午2:00

地点:体育馆

加冕对象:医学院2009级护理和助产专业学生

责任单位:医学院、宣传部

2.校园开放日

时间:57日下午1:30-5:00

对象:衢州市机关单位代表,衢州市有关中学、中职学校校长,新闻媒体记者,合作企事业单位代表和学生家长代表,其他社会人士。

内容:面向校外各界人士,全面开放学院图书馆、教学楼、实习实训基地、特色实验室、学生公寓等,并组织学生进行技能比赛、讲解以及教师授课展示等。具体情况详见《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开放日活动方案》。

3.护理技能操作比赛

时间:57日下午330

地点:医学实验楼

对象:医学院2009级护理和助产专业学生。

比赛内容:心肺复苏、无菌操作、静脉注射

责任单位:医学院

4.微笑墙征集

时间:42256

活动形式: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收集师生拍摄的幸福或开心瞬间摄影作品,制成微笑墙进行展示。

责任单位:团委(学工部)

5.学生团体心理活动

主题:“一班一团结,一室一家亲”

时间:56513

参加对象:2010级学生

内容:以班级或寝室为单位开展团体心理活动,由各班心理委员负责指导,并要求及时上报活动照片或影视资料、活动总结等,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将对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综合评比。

责任单位:团委(学工部)

6.学生急救技能培训及操作比赛

时间:57510培训,510进行急救技能操作比赛

培训地点:医学实验楼

比赛地点:图书馆大厅

参加对象:除医学院以外的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每个学院派2支代表队参加。

活动内容:5710日各二级学院在医学实验楼参加由医学院组织的集体培训,510在图书馆一楼大厅进行团体急救技能比赛。

责任单位:团委(学工部)、医学院

7.心理影片展

时间:54511日晚上6:30

地点:图书馆1号报告厅

参加人员:全院学生

责任单位: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8.模范护士事迹报告会

时间:59日晚上6:30

地点:图书馆1号报告厅

主题:护士不可不知的七件事

主讲者:姜江芬(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高级专科护士)

责任单位:医学院

9.健康知识展

时间:55515

内容:围绕“健康”主题,组织医学院学生(以个人或团队报名参加,团队人数限定在6人之内)进行健康知识海报的设计制作比赛,选出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示。

责任单位:医学院

10.健康咨询

时间:512日中午12:20

地点:下沉式广场

对象:全院师生

活动安排:组织医学院的教授、专家开展健康知识现场咨询和义诊服务活动。咨询服务内容包括:内科、外科、女性保健(妇科)、传染病、皮肤美容、人体学知识等。

责任单位:医学院

11.心理讲座

主题:“如何与室友相处”

时间:520日下午2:00

地点:图书馆1号报告厅

参加对象:各寝室长、楼长、层长、各幢公寓团支部成员

责任单位:团委(学工部)

12.健身操比赛

时间:513日下午200

地点:大操场

活动安排:健身操由公体部统一负责编排,各二级学院选100名学生组队参加。

责任单位:公体部、宣传部

四、活动要求

1.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根据活动要求,对所负责项目进行仔细研究,制定具体可行的活动实施细则,并认真抓好活动项目的组织落实。

2.各二级学院要组织学生积极参加相关活动,并根据“健康文化”品牌建设的需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健康教育活动,不断丰富“健康文化”内涵,拓宽活动外延。

3.各责任单位的实施细则、各二级学院的活动方案于422之前,报党委宣传部理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