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 全面展示办学特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7-14浏览次数:484

 

57,我校举办了校园开放日活动。原市人大副主任、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金花,市政协副主席欧阳建华、马梅芝、王建华等领导,各市机关单位代表,有关中学和中职学校校长、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了校园开放日活动。此外,本次活动还吸引了数百名学生家长和衢州市民热情参与。本次校园开放日活动,全面展示了衢职院的办学特色,亮点纷呈。

下午2:00,我校体育馆内座无虚席,作为本次校园开放日的重要内容之一,2011年健康文化节开幕式暨护士加冕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医学院2009级160名护士生戴上洁白的燕帽、捧起点燃的红烛,在南丁格尔的画像前庄严宣誓: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把自己的毕生精力,献给神圣而纯洁的护理事业!“我感觉,加冕仪式很神圣,这加强了我们对护理事业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医学院09护理班汪吕雯同学说道。

健康文化节是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一个品牌和亮点,每年定期举行,护士加冕仪式是健康文化节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是对学生进行职业道德教育的有效形式。

加冕仪式结束后,来宾们还参加了我校“爱心超市”的开张仪式。仪式上,“爱心超市”给首批30名贫困学生发放了爱心卡。

“爱心超市”由我校和衢州市慈善总会共同筹办,目的是为了解决学校贫困学生的实际困难,同时为师生和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提供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爱心超市”名为超市,是取其自选之意,这里既是向贫困生无偿发放师生捐赠物品的场所,也是沟通师生情感,疏导学生心理问题的爱心小屋。“爱心超市”的宗旨是:为爱搭建桥梁,让心快乐传递;工作模式是:以师生捐助为渠道,以超市运作为模式,以志愿服务为牵引。“爱心超市”由经济管理学院连锁经营管理专业学生负责日常管理,既是同学们爱心互助的基地,也是同学们的校内实训场所。

此外,来宾们还分组参观了教学楼、图书馆、实习实训场所以及学生公寓等。我校优美的校园环境,特色鲜明的高职人才培养模式,以及浓厚的职场文化氛围给来宾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路参观下来,感觉到衢职院不仅环境优美,绿化不错,教学也很有特色。”市民们纷纷表示,同时希望学校今后能多举办一些类似活动,让市民有更多的机会走近大学校园。(宣传部 陈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