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新闻网:衢职院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 展示办学特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7-14浏览次数:306

衢州新闻网5月8日讯 昨日下午,衢职院体育馆内座无虚席,作为校园开放日活动中的一项,2011健康文化节开幕式暨护士加冕仪式在这里举行。医学院2009级护理和助产专业的学生们戴上洁白的燕帽、捧起点燃的红烛,在南丁格尔的画像前庄严宣誓,永远忠诚护理事业。“通过这样的仪式,加强了我们对护理事业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一位学生说道。
护士加冕仪式
戴上洁白的燕帽

  “庄严神圣的护士加冕仪式,充分体现了衢职院对学生职业素养教育的重视。”据学院党委书记崔戴飞介绍,护士加冕仪式只是衢职院学生职业道德教育的其中一个载体。在衢职院,每个专业都有其职业道德教育活动,学校图书馆内,还专门开设了职业素养教育中心。

  加冕仪式结束后,衢职院还举行了“爱心超市”的开张仪式,首批30名贫困学生获得了超市发放的爱心卡。

爱心超市开张
志愿者宣誓

  “‘爱心超市’是衢职院面向贫困生群体的一项送温暖工程,这里是向贫困生无偿发放师生捐赠物品的场所,同时也是沟通师生情感,疏导学生心理问题的爱心小屋。”崔戴飞相告,“爱心超市”的宗旨是“为爱搭建桥梁,让心快乐传递”,工作模式则以以师生捐助为渠道,以超市运作为模式,以志愿服务为牵引。“今年4月份,学校工会已经发动教职工开展了一次捐赠活动,今后每年4月都将发动教职工的捐助活动。爱心超市的开办,既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也在师生间传递了仁爱精神。”

  据了解,此次衢职院举办的校园开放日活动吸引了数百名学生家长、衢州市民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热情参与。“一路参观下来,感觉到衢职院不仅环境优美,绿化不错,教学也很有特色。”市民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学校能多举办类似亲近校园的活动。(记者 余晓展 通讯员 陈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