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经典 品味艺术---我校举办2013“高雅艺术进校园”民乐专场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10浏览次数:382

            

4月24日,杭州师范大学民乐团应邀来我校开展2013“高雅艺术进校园”民乐专场演出,校党委副书记傅朱能,副院长傅元勋及千余名学生观看了演出。

          

         

        

                                 

专场表演在热烈、欢腾的民族器乐合奏《渔舟凯歌》中拉开帷幕,演出中,演员们在指挥的带领下,把一支支民乐合奏曲表现得淋漓尽致。演出以多种乐器合奏为主,在笛子等管乐器的厚度感上融合了扬琴的清新以及胡琴的柔美,乐曲时而奔放,时而欢快。古筝独奏《战台风》时而气势磅礴,时而优美抒情,时而紧张激烈,再融合上演奏者丰富演绎,给听众一种人琴合一的感受,《沙迪尔传奇》曲调时而粗犷,时而细腻,将整场表演推向高潮。最后,演出在欢快热烈、洋溢着浓烈节日气氛的《龙腾虎跃》中圆满落下帷幕。

         

                             

精彩的表演虽然短暂,但它在提高大学生艺术修养、弘扬民族文化方面的影响将长期存在。11摄影摄像2班王娇依同学表示,观看高雅艺术表演不仅陶冶了情操,也可以涵养心灵,期待明年还能有机会在校园里领略到高雅艺术的魅力。12摄影摄像2班的林宏杰表示,民乐,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文化的智慧结晶,很高兴能有这么一个机会接受高雅艺术的熏陶,提升自己的艺术素养。     (文 学生记者 陈茜 摄 学生记者 王登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