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市委书记徐文光来校调研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思政网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788

9月10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市委书记徐文光来校调研重要讲话及市委备忘录精神,围绕衢职院“以创建高水平专业群为引领,全力推进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全力打造四省边际职业教育桥头堡”开展专题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徐须实主持,中心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班子成员一致认为,市委书记徐文光在我校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我校发展的高度重视,为我校在新时期发展中指明了目标方向,送来了支持我校发展的政策“红包”,极大的点燃了全体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必将对学校“十四五”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在围绕学校建设目标的研讨中,全体成员畅谈想法和建议。大家认为,一是要积极营造“双高”建设氛围,在学校各部门开展对标“双高”建设大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二是要对标“双高”建设标准,积极谋划,找短板、找差距,分解任务,制定任务书和时间表、路线图,落实责任,精准行动;三是要在学校“双高”建设、分校区规划建设等重大事项上组建工作专班,完善制度体系,优化激励措施;四是要聚焦“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建设的总体战略,加大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力度,加快建设产教融合平台.  

        

校长吕延文在谈学校建设目标时说到,要抓住机遇,善于谋划,敢做“无中生有”之事。要有展现浙江“重要窗口”的战略眼光,要有拿下四省边际职业教育桥头堡的决心,为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赋能出力;要通过职业教育实现青年人才集聚。职业教育的发展和壮大,能为产业培养急需的人才,人才链能促进产业链的发展,学校要进一步吸引高素质青年人才的集聚,为提升城市能级出力。他对学校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提高责任担当,组织专班加强研究,考虑校区布局及对标“双高”建设的支持政策;二是要将桥头堡建设和“双高”建设统筹起来考虑;三是要发挥中高职一体化龙头作用,创建职业教育集团。

        

       

最后,党委书记徐须实对学校新的发展目标谈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徐文光书记到学校调研对我校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在我校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关键时期,徐文光书记的到来,坚定了我校的发展目标和方向,必将在衢职院的发展历史上产生重大影响。对我校提出“要成为四省边际职业教育桥头堡”的要求,进一步拔高了学校的发展目标定位,在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建设中,进一步赋予了我校新的使命。二是要动员凝聚全校师生员工的力量和智慧,让每一位教职员工都能成为“创建‘双高’学校,打造四省边际职业教育桥头堡”的建设者、参与者、推动者。各部门、二级学院要广泛开展学习贯彻徐文光书记的讲话精神,通过对标“双高”建设大讨论、我为“双高”建设献一策等活动,让全校师生员工明确学校建设目标,振奋精神;完善激励制度,充分激发教职员工的工作热情和动力;分解工作任务,落实责任到岗、到人,不断推动建设目标向前发展。三是要统筹推进学校管理、优化分校区建设等各项工作,推动“双高”学校创建有序、有力、有效的进行。各部门、二级学院要按照工作职责,落实工作责任。校园管理工作要以“稳”字当头,将各方面工作抓细、抓实;要按照调研课题分工,在关系到衢职院未来发展的学校内设机构设置及职能调整、各项规章制度、空间布局、校园文化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成立工作专班,抓紧推进;要对标“双高”建设标准加快政策梳理,制定建设方案,以只争朝夕态度,抢抓机遇,将衢职院的发展推上新台阶。

(宣传部 赵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