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校领导深入宿舍走访慰问学生

发布者:思政网发布时间:2020-09-12浏览次数:977

为更好地深化践行我校“三二二一”联系制度,关心了解学生新学期复学报到后的思想动态,新学期伊始,校党委书记徐须实,校长吕延文,党委副书记王东升,党委委员、副校长傅元勋、纪委书记章加春、副校长何百通、副校长巫少龙、组织部(人事处)部长(处长)徐浪静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暑假返校学子。

徐须实来到了尚雅楼3302寝室,看望联系寝室的同学,为同学们送上新学期的问候与祝福。走访过程中,徐须实亲切地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且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熟练掌握专业技能,扩展自身的兴趣爱好,实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同时,他还鼓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虚怀若谷,有机会一定要参加专升本的考试,不断磨砺与提升自我。  

  

吕延文冒雨走访了所联系的信息工程学院19光伏1班2233寝室和18网络1班5123寝室。走进寝室,吕延文贴心地为同学们带去了新鲜的水果,并亲切地与寝室各位同学一一交流,询问学习、生活和未来规划等情况。他说,大学三年是集中学习专业知识、培养综合运用能力,强化信息加工水平的重要阶段。同学们要自信自强,明确生涯目标,努力编织好自我能力的篮子,发挥长板优势,发展团队协作,紧紧抓住当下最好的时代机遇,实现青春理想。

  

王东升走访了机电工程学院多个寝室。他亲切地详细询问了同学们在学业规划方面的问题,鼓励学生专升本,并细说了近年来学生所学专业的就业情况,工资待遇,同时耐心分享了自己的过往经历,鼓励学生要培养自己的兴趣,注重专业实操动手能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最后他强调疫情防控做好自我防护,遵守学校防控安排。同学们也纷纷表达了不辜负学校培养,会努力提升专业知识,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和目标。

傅元勋鼓励经济管理学院的同学们要积极参加专升本,他叮嘱大二是承上启下的一年,新学期要有新目标,抓好大二关键期,为自己的学业生涯、职业生涯扎扎实实做好准备。这段时期创文工作进入了关键期,他要求同学们一定要配合好学校创文工作的要求,做文明人,不闯红灯,走斑马线,烟头不乱丢等,要身体力行争做文明示范者和文明建设者。他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快递邮寄、食堂相关问题,同时强调在餐厅吃饭时要保持距离,要积极参加光盘活动,要谨记厉行节俭是优秀传统文化。

  

何百通走访了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寝室,与已经到校的19级和18级同学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期间,他仔细查看了学生寝室的卫生状况,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疫情期间学校的相关管理,强调在校学习生活期间,思想上要重视,注意做好自我防范,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询问了学生网课期间的学习情况,返校后的生活情况。鼓励大家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抓住在校学习的时光,努力使自己学技能和专业知识,加强自身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升,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精彩,为从事的工作岗位奠定基础。现场,他叮嘱有什么困难及时与老师联系、沟通解决,并对学生反映的问题都一一予以解答,希望同学们在学校健康快乐学习!

  

章加春与同学们讨论此次疫情中的中国力量,分享了李兰娟、终南山等人的事迹,燃起学生的榜样学习的斗志,同时他谈论起今后高职院的发展,重点说明了衢职院今后发展的方向,唤起了学生对校园的归属感。章加春叮嘱学生要努力学习,争取专升本,为自己争光,为学校争光。最后,他强调学生的身心要健康发展,投身校园文明创建中,积极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光盘行动等活动。

巫少龙在机电工程学院寝室鼓励大家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要为了共同的目标早做准备,尽早掌握升本流程,制定自己的目标、规划和时间表,认真的落实下去,不轻易放弃,努力实现自己的本科梦想。在与数控专业学生的谈话中,巫校表示数控专业也是前景非常好的专业,经过大学期间专业技能的学习,对大家日后参加岗位实践是非常有帮助的。希望同学们无论如何都要有目标,不要荒废大学生活,好好学习,珍惜时间,使自己成为多面手。 

在文化旅游学院学生寝室中,徐浪静亲切询问了同学们近段时间的学习生活情并鼓励大家要及早考虑今后的升学、就业规划,如有专升本升学意愿的同学要尽早做好各项准备,合理利用学校的各项资源、把握机会,同时注意收集相关方面的信息。在谈到开学后学校管理方式等问题上,她谈到,现阶段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常态化阶段,我们老师和同学都要做好一些必要的防护工作。作为当代大学生也应该要关心国家形势与安全,能够更好地理解和配合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一些相关规定。同时也表达了学校非常重视对于每一位同学关心与爱护,也会充分考虑学生们的客观需求,希望大家能在这个时间共克时艰、齐心协力,为能更好地在衢职校园里健康快乐地学习和生活而共同努力。

学校领导、老师们的暖心的话语、亲切的关怀让重新回到学校开展学习的同学们倍感温暖,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以抖擞的精神、积极的态度迎接自己的新学期生活,认真学好专业知识,不辜负学校的期望。

(各二级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