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我校新当选“两委”委员参观改革担当精神传承馆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思政网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757

12月26日,我校新当选“两委”委员来到位于衢江区贺绍溪村的改革担当精神传承馆参观学习。

贺绍溪村是改革先锋谢高华的故乡,是“谢高华改革担当精神”的起源地。展馆分为时代之子、潮起衢江、家国情怀、永无止境四个版块,以“改革先锋”为统领,全面展示了谢高华作为新时代改革先锋的精神事迹。

新当选“两委”委员看着一幅幅昔日照片,面对一段段视频、一份份事迹报道,不时驻足一起讨论,使大家全面而又深入地了解谢高华一路走来的不平凡历程,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首位的改革担当精神。

参观后,党委书记徐须实带领新当选“两委”委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保守党的秘密……”

学校邀请贺绍溪村的退休教师尹松木为大家作谢高华的事迹介绍。大家认真听取谢高华的生平事迹,被他的“敢于担当、善于创新、真挚朴实、甘于奉献”的高尚品德深深感染。

徐须实讲话。他指出,新一届班子履职第一天就到改革担当精神传承馆来学习,意义重大。新班子要有新作为,新班子要有新气象,从重温入党誓词和谢高华精神里面一定能够让我们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把精神融进新一届的班子工作中。新一届班子处在“十三五”收关和“十四五”开启的关键期,责任非常重大,使命非常光荣。他提出四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是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工作;二是始终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三是始终廉洁自律,进一步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四是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增强班子整体战斗力。

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检室班子成员陪同参观学习。

(宣传部  文/图  朱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