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者:思政网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727

12月25日15时30分,中国共产党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图书馆一号报告厅胜利闭幕。会议由吕延文同志主持。


会议宣布我校“两委”委员当选人名单。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一致同意徐须实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纪委工作报告,大会一致同意校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回顾总结了学校过去五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和存在的差距不足,客观分析了新阶段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学校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集中反映了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共同愿望,是指导学校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来的各项工作。大会认为,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在省委、市委和省教育厅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校党委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牢记使命、奋发进取,党的领导全面加强、立德树人成效显著、教学科研成果丰硕、社会服务品牌凸显、综合保障坚强有力、从严治党持续深入,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为新时代学校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会同意报告关于学校今后五年发展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工作任务。

大会指出,未来五年,是职业教育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黄金五年,更是我校能否后来居上、羽化蝶变的关键五年,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树牢机遇意识、拼抢意识,勇于迎难而上,勇于拼抢赶超,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全校上下要矢志不渝地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教育方针,科学制定并认真实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紧紧抓住职业教育新一轮发展机遇,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地方、坚持内涵发展,以建设高水平专业群为引领,全力推进高水平院校建设,全力打造四省边际职业教育“桥头堡”。

大会强调,落实学校“双高”建设目标,关键是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要坚持正确方向,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守正创新,强化党的思想理论武装;坚持巩固深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德才兼备,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固本强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坚持民主和谐,凝聚统战群团合力,为各项目标任务推进落实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大会号召,创建“双高”院校、打造四省边际职业教育“桥头堡”的新征程已经开启,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要以本次大会为新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信念、提升心气、抢抓机遇、奋力前行,为早日建成“双高”院校和四省边际职业教育“桥头堡”而努力奋斗!

徐须实致闭幕辞。他说,中国共产党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这次大会,回顾和总结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绘就了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明确提出了学校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在大会筹备和召开期间,代表们畅所欲言、集思广益,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充满期待,对学校发展前景满怀希望,充分体现了代表们的主人翁意识和高度的责任感。本次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振奋精神的大会,必将对我校的建设、改革和发展产生积极而又深远的影响。

徐须实表示,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新一届党委班子一定会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奋力推动学校实现更好更快更高质量的发展,以更加优异的业绩来回报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的信任、支持和重托。他指出,未来五年是我校建设“双高”院校、打造四省边际职业教育“桥头堡”的攻坚期,也是难得的发展窗口期。做好今后五年的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他代表校党委号召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全校师生员工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本次党代会的精神,将党代会所凝聚起来的蓬勃激情转化为全校教职员工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的强大动力,将党代会通过的工作报告转化为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的任务书、施工图,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全力推动学校朝着建设高水平院校和打造四省边际职业教育“桥头堡”的目标奋力前进!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