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教职工迎新联欢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思政网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1091

全校上下喜迎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之际,12月30日晚,我校教职工迎新联欢晚会在校体育馆隆重举行,给党代会献上了一份美好的祝福。校党委书记徐须实、校长吕延文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参加晚会。

领导致辞,抢抓机遇奋力前行

徐须实致新年贺词。他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向一年来认真履责、辛勤工作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亲切的慰问。他回顾我校过去一年在社会培训、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校企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
他指出,新的一年,是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推进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双高”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的关键之年,是学校迸发党建新活力、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之年,是学校五大调研课题深化落地、改革创新释放活力的奋进之年,是学校新校区建设实质性推进、攻坚四省边际职业教育“桥头堡”的发展之年。
他号召全校教职员工鼓足干劲加油干,只争朝夕、扬帆起航,全力推进学校“双高”建设新征程;他呼吁全校教职员工团结一心向前拼,同舟共济、破浪前行,奋力谱写学校追赶跨越新篇章! 

内涵丰富,精彩纷呈好戏连台

晚会在校合唱团的《不忘初心》中拉开帷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在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2020年,我校对标双高院校项目建设,全力打造四省边际职业教育“桥头堡”,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抢抓机遇,奋力前行。

文化旅游学院的啦啦操《师回青》讲述的是在教育道路上年轻的我们,以前辈老教师们为榜样,做一个抱有理想信念的教师,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梦想的种子,以梦想点燃梦想,用理想去唤醒理想,把教书育人当作自己的伟大使命!

艺术设计学院的乐器演奏与舞蹈表演《青花舞瓷》,为我们勾勒出烟雨江南的温婉细腻。近年来,我省大力弘扬“诗画浙江”品牌,提出“大花园建设”举措,艺术设计学院致力推动“行走的课堂”实践教学理念,“诗路远方·美哉浙江”摄影展也在学校内引起风潮。

在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们《你笑起来真好看》的歌声中,我们仿佛听到同学们爽朗的笑声,看到他们灿烂的笑容,在图书馆、在实训室……在校园里每一个角落里,到处都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2020年初,一场突如起来的疫情席卷全国,全国上下涌现出一批批伟大的抗议逆行者。机电工程学院《愿世界的美好与你环环相扣》致敬他们不畏艰险、勇往无前的伟大抗疫精神。

每一个《蜕变》跳跃的音符都直击灵魂,每一个《蜕变》的动作都张扬着青春的活力。信息工程学院用震撼的音乐燃烧热情,用充满活力的舞姿闪耀青春。

“新时代的号角中再一次出发,歌声和汗水一路挥洒。中国梦的旗帜再一次出发,追梦的人们雄姿英发。”青年教师龚一舟等,在我校护理、计算机应用技术两个专业成功跻身浙江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之际,以一首《再一次出发》男声合唱,唱响学校将立足新起点,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广领域上全力打造四省边际职业教育桥头堡”的“十四五”发展规划。

借助魔术世界的奇幻无穷,医学院《甜蜜蜜》用情景剧的形式,带我们领略了魔术的神奇与魅力。

自古以来,人们从不吝啬对春雨的赞美。“细若游丝轻若烟,不成点滴感柔绵。”校舞蹈队窈窕曼妙的《春雨》舞蹈演绎一场别样雨中风情。

坚定信念,凝心聚力共绘蓝图

晚会开展趣味互动游戏和抽奖环节,在双高创建问答中,全体教职员工再次重温我校“以建设高水平专业群为引领、全力推进高水平院校建设,全力打造四省边际职业教育桥头堡”的“十四五”发展思路。新目标引领新发展,新使命呼唤新担当。2021,我们坚定信念,凝心聚力,共同开启衢职双高建设新征程!

(宣传部 文/图  欧阳洪萍/赵继学、郑英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