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习近平在浙江》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思政网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717

3月18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党委书记徐须实主持会议并讲话。徐须实强调,学习《习近平在浙江》,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浙江》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就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交流所思所感所悟。

  

徐须实指出,这组采访实录系统回顾了习近平同志2002年10月至2007年3月任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和省委书记的领导工作历程,突出体现了习近平同志宏观视野、战略思维的领袖风范,以民为本、心系群众的执政情怀,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和平易近人、稳重亲和的人格魅力。

徐须实就全校上下学习《习近平在浙江》做出具体要求:

一是广泛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学习好《习近平在浙江》,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领导干部的必修课、常修课。我们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等著作的学习,在全校广泛开展学习活动。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学、带头干。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和各个支部要通过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开展学习,做到全员参与学习、全员接受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结合思政课的教学有机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宣传部和团委要组织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宣传部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广泛开展学习宣传。

二是深入领悟《习近平在浙江》蕴含的思想力量。特别是要学习践行总书记的系统观念,对重点领域工作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学习践行总书记的问题导向,直面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学习践行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坚持以师生为本,为师生办实事谋福利;学习践行总书记的务实作风,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善作善成。

三是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的力量。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带头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转化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具体行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转化为推进学校“双高”建设、打造四省边际职业教育桥头堡的具体行动,不断取得标志性成果的新突破。


(宣传部 胡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