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今年首场“知行大讲堂”精彩开讲!

发布者:思政网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672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3月26日,我校“知行大讲堂”首场讲座精彩开讲。本次讲座特邀到省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何蔚萍主讲,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孔庆红主持,300余名教师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以《钱塘江文化解密---南孔文化的形成及影响》为主题,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引导教师树立文化自信。通过回顾世界文化发展的五次机遇,从孔家南迁入学在南方的普及、发展,商帮得以形成壮大的历史事件,运用大量生动、鲜活的事例,详细介绍了南孔文化形成的根源,生动地阐述了南孔文化在中国历史文化长河中的独特性和传承性以及今天的现实意义。

讲座结束后,何蔚萍在孔庆红的陪同下,先后前往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医学院实训楼进行参观。

“知行大讲堂”是我校面向老师打造的一个的校园讲坛文化品牌,旨在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平台,开拓教师的文化视野,增强人文氛围,活跃学术气氛,充分调动思想交流,为学校注入学术的“基因”。
何蔚萍

从1987年起发表小说。系列小说《江山风景》曾获浙江省优秀短篇小说奖,依托于小说改编的电视剧《江山往事》曾获省五个一工程奖。另有多篇小说被翻译成英文、法文、日文介绍到国外。小说、散文集《风雪夜归》99年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1995年曾参加联合国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非政府组织论坛。1997年5月--2007年1月任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此间对财经、历史文化有较多关注与研究。写有《浙江财政改革的人本思想》,《南孔儒学对长三角的影响》,《由经世而为致用--孔家南迁与儒学大转身》,《惊叹江山》,《源头咏叹》,《清漾风水》等。

(图片:宣传部 朱峻 胡雅倩,文字:宣传部 胡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