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来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发布者:思政网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628

4月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同志来我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汤飞帆围绕全面了解和把握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成就、把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与学习党在衢州的奋斗史有机结合起来、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三个方面进行系统宣讲和阐释。

汤飞帆通过主题主线与主流本质、四个历史时期、“1234”的辉煌成就的三组关键词阐述了党100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历史贡献。

汤飞帆指出,要把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与学习党在衢州的奋斗史有机结合起来。他从衢州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四个时期发生的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事件出发,对衢州的党史进行详细讲解。

汤飞帆强调,要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要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对衢州发展的自信,坚定对职业教育的自信。

汤飞帆对我校领导班子和在座的师生们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在党史学习中真正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要充分发挥好课程教材的主渠道作用、思政工作的主阵地作用、研学实践的大课堂作用、党员师生的表率作用,让青年学生一以贯之对党忠诚,一刻不停加强学习,一往无前干事创业。特别是思政课,一定要借党史学习教育这个契机,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开好。

二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衢职院要始终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和价值追求,特别是要把更多的关注点、兴奋点放到衢州的产业发展上,加强与龙头骨干企业的对接合作,实现教育链、人才链和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融合、联动发展,为衢州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撑。

三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在改革创新上奋楫争先、走在前列。衢职院要拿出更大魄力,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强化生成性学习,激发创造性张力,持续推动各项改革取得突破,把衢州职业教育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四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两专”水平。职业教育是培养产业生力军的主渠道、主阵地,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更为密切、作用更为直接。他希望我校学生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好好学习,锤炼专业技术能力、培养专业科学精神。希望衢职院广大教师要保持初心和本色,继续做好科学技术创新、企业成果转化和行业人才培养工作,努力将“论文”写在衢州大地上。

我校党委书记徐须实就贯彻落实好汤飞帆报告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学习再加强。要紧密结合汤市长的报告和对学校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突出学校中层正职这一重点的基础上,积极向普通党员、师生员工延伸拓展,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衢州发展史,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增强发展信心,尤其是要增强对衢州发展、学校发展的信心,进一步凝聚全校师生员工的奋进力量。

二是实干再加油。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正在开展的“双高”院校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按照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年度工作重点和汤市长提出的当好衢州职业教育“领头羊”的要求,只争朝夕,快马加鞭,不断提高办学水平,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来体现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

三是服务再发力。坚持俯身贴地,提升能力,服务衢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理念不动摇,加大和衢州产业的对接服务力度,不断提高人才支持、技术服务和智力支撑的能力和水平,努力为衢州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和四省边际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作出衢职院应有的贡献。



我校全体中层以上干部、高职称教师代表、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党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省授权巡视高职高专第九组成员;市部分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出席宣讲报告会。

(图文 :宣传部 赵继学 胡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