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德讲吧|我校举办“孔氏南宗文化与大学生行为习惯养成” 专题讲座

发布者:思政网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643

4月23日晚,图书馆一号报告厅座无虚席。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了衢州学院学科处处长、南孔文化中心主任吴锡标教授为我校尚德讲吧带来精彩的主题讲座。

吴锡标教授以“孔氏南宗文化与大学生新时代行为习惯养成”为题,从孔子及其思想的历史地位、孔氏南宗的形成与发展、孔氏南宗的文化内涵与传承机制、孔氏南宗文化的历史实践、孔氏南宗文化的时代精神、南孔文化与新时代大学生人生修养六个方面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讲述,让在座同学对南孔文化的现代价值有了全新的认识。讲座精彩纷呈,掌声不断,同学们获益匪浅。

讲座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邵方益向同学们强调,坚定文化自信,不仅要学习了解我国优秀传统文化,还要加强党史学习。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辉煌党史是同学们奋斗路上“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最好的清醒剂”,希望同学们能进一步加强党史知识的学习,传承好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的热爱,坚定对国家的忠诚,提升心气,奋力前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我校创“双高”建设,打造四省边际职业教育“桥头堡”添砖加瓦。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