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 衢职学子在行动

发布者:思政网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803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勤俭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爱惜粮食、低碳简约是有礼之城的文明风尚。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办、市府办《进一步厉行节约防止餐饮浪费行为十条措施》,结合开展“八个一”有礼系列行动,校工会、团委、学生会联合向全校师生发出行动倡议:

1.带头简朴俭约,争做中华美德的传承者。“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自觉养成艰苦朴素的习惯,自觉节约一粒米、一滴水、一张纸、一度电等,力戒过度消费、奢侈浪费,做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者。

2.反对铺张浪费,争做光盘行动的示范者。“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家庭、在学校、在餐馆,自觉做到合理饮食,践行“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做尊重劳动成果的示范者。

3.倡导文明新风,争做衢州有礼的践行者。“取之有度,用之有节”。把绿色发展理念落实到生产建设各领域、融入到社会生活各方面,深入贯彻市委办、市府办《进一步厉行节约防止餐饮浪费行为十条措施》以及学校相关规定,积极参加“八个一”有礼系列行动,做衢州有礼的践行者。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践行“尚德弘毅 知行合一”的校训,争做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行动派,在弘扬真善美中传递青春正能量!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