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徐须实为医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发布者:思政网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575

5月1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徐须实以《学习百年党史  担当时代使命》为题,为医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徐须实从“中国共产党这100年是怎么走过来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今天的辉煌成就?”“我们青年学生应该如何传承好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三个问题出发,用铁的史料,翔实的数据说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多维度、多层面深刻阐释了学习百年党史、担当时代使命的精神内涵。

徐须实通过“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和“惊天动地”四个关键词,结合重要历史节点阐述了党100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历史贡献;从“以人民为中心”、“从严管党治党”、“走在时代前列”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今天的辉煌成就,“能”的力量源泉,“能”的重要法宝,“能”的根本所在。
 

参加党课的同学们聚精会神、心无旁骛,仔细听讲、认真记录,会场里洋溢着浓浓的学习氛围。

徐须实围绕“我们青年学生应该如何传承好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这一主题着重作了阐释。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及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时提到的党史学习教育讲话,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殷切的希望:一是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二是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厚植“工匠精神”、增强职业自信;三是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赓续红色基因、肩负时代重任。

最后,徐须实通过与同学们分享《骄傲的少年》音乐视频,寄托他的殷殷期盼。他希望大家能够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习中勇于攀登,生活中乐观奋斗,实践中担当作为。

(文:医学院 高璐 宣传部 胡雅倩,图片:宣传部 胡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