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党委副书记吕延文为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上党课

发布者:思政网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604

5月12日下午,校长、党委副书记吕延文来到信息工程学院,为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吕延文首先介绍了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时间点可以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脉络,由此可以得出三个重大历史命题,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必由之路。

吕延文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和历次代表大会的重要成就,按照“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时间脉络,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和取得的重大成就。

最后吕延文和大家分享了党史学习心得。一是以史为鉴,不忘历史,学习历史,从历史的经验和教训中汲取养分,充分了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的苦难历程,明确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才能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二是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信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三是出乎史,入乎道,让党史国史之光照亮未来,给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繁昌在课后总结讲话中表示,吕校长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极具教育意义的党课,希望全体教师以此次党课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到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各个方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创建“双高”院校、打造四省边际职业教育桥头堡努力奋斗!


(信息工程学院 徐云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