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教授牛少彰来我校做专家讲座

发布者:思政网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653

5月24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北京邮电大学教授牛少彰做《5G+定制化智能造解决方案——开创工业互联网行业应用新局面》专题讲座。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马文龙主持。学院全体教师、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学习。

牛少彰教授从5G新机遇、5G与智能制造、5G智能制造技术及智能制造的安全风险、实施案例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他以北京邮电大学学生测试5G网络视频案例为着眼,引导大家对5G改变社会这一问题进行思考,分析5G带来的新机遇,并阐述5G对人工智能、智能制造领域的影响。同时,他还表示,衢州正面临飞速发展阶段,产业转型升级的需求十分迫切,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制造,是制造业发展的新趋势,开创工业互联网行业应用的新局面就要打好团体赛、与行业紧密结合、推动产业数字化,带动数字化产业化。

最后,马文龙强调,信工全体师生要认真领会这次讲座的内容,刻苦钻研,积极参与东南院产业化项目,为衢州产业数字化赋能。大力推进工业互联网产学研综合体建设,为衢职“双高”建设贡献信工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 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