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升为学工团委党支部和机电工程学院党员师生讲党课

发布者:思政网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567

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1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王东升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为主题,为学工团委党支部、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党员以及31位拟吸收预备党员讲党课。

王东升以“为什么学习中共党史”、“中共党史的基本脉络”、“把握四史逻辑关系”和“中共党史的根本经验与规律”为主线向大家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奋斗史和伟大革命。通过党课学习,大家了解到弘扬伟大革命精神的历史必然和现实意义:弘扬革命精神是学习英雄奉献的需要,是传承红色基因的需要,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需要,也是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是要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从伟大的革命精神中汲取智慧力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作为中共党员,大家应该在日常生活中主动学习“四史”,将学习党史和弘扬革命精神结合起来,将学习党史和专业学习结合起来,将学习党史变成一种自觉、一种习惯,知行合一,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

  (机电工程学院  吕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