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者:思政网发布时间:2019-05-05浏览次数:412

5月5日下午,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全体校领导、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等相关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参加此次会议,校党委书记崔戴飞主讲。

崔书记谈了对当前职业教育发展的几点认识,她指出,今年1月国务院印发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及3月5日全国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时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提及职业教育的内容之多、涉及范围之广、功能定位之高、支持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她认为,职业教育从此置顶宏观政策层面,彰显了职业教育的重要地位;职业教育赋予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空间;职业教育覆盖面更广拓展了职业教育责任担当。

应对新时期职业教育的快速发展,衢职院如何适应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崔书记认为,根据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校要从立德树人、教师要从师德师风建设、学生要从全面发展上下功夫。我校在衢州职业教育中独特的社会地位、衢州职业教育良好的基础和氛围、学校本身良好的专业构架、全体教职工员强烈的发展愿望四方面拥有良好的发展机遇,同时,大面积扩招也不可避免地带来了挑战,要求我们必须从内涵建设上改革创新,打造技术技能型师资队伍;在服务地方上做创新,做好培训大文章;在特色亮点上做创新,实现特色突破三方面认真落实。

从市场需求量、政府关注点入手,创建浙闽赣皖四省边际职业培训联盟,做好东道主,当好区域职教龙头,崔书记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有主人翁意识,全员参与到活动中来,责任到人,做实做细,做好文化文章,让校园有爱;做好平台文章,让社会有声;做好合作文章,让企业有益。

                                                (宣传部 欧阳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