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新时代 出彩职教人

发布者:思政网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408

在全国第五届职业教育活动周来临之际,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齐聚南孔圣地浙江衢州,用“职业文化快闪”燃情唱响职教旋律。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职教盛宴。活动师生当中,有来自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医药卫生、艺术设计、财经管理等各个职教领域的师生代表,有在科技创新大赛、体育竞技比赛中勇夺全国桂冠的青年学子,有学校“青马工程”的团员骨干,有退伍不褪色的军人大学生,有助力公益事业的志愿小锦鲤,还有奋斗在各行各业,为衢州建设发展添砖加瓦的广大市民。  他们述说着不同的青春故事,为职教喝彩,为祖国歌唱,把弘扬奋斗精神、科学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挥洒在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广阔天地里!

这是一次纵横古今的思政课堂。东南阙里的儒风灵韵,非遗文化的经典流传,大国工匠的一脉相承,展现了衢州历史的传承与创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红色烙印,“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的锦鲤风采,“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职教宣言,展现了“新职教人”面向未来的开放与自信。他们书写着各自的燃情岁月,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大国工匠在哪里

我们在这里

  振兴中华要靠谁  

我们在这里

  浙闽赣皖一起上  

我们在这里

南孔圣地

衢州有礼


用青春

为祖国歌唱,为职教喝彩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团  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