铆足心气创“双高” 克难攻坚谱新篇

我校召开2022年春季开学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思政网发布时间:2022-02-21浏览次数:584

2月19日,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开学教职工大会,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凝聚共识、推动发展。党委书记徐须实作开学讲话,校长吕延文就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会上,青年教师代表以团体演讲的方式重温了《衢职这一年》,对2021年获得“强基固本”“增值赋能”“提质培优”三大类国家级、省级、市级奖项和荣誉的优秀团体和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

徐须实作《开学即开跑起步即冲刺》为主题的新学期开学讲话。他回顾了我校2021年献礼建党百年、立德树人、“双高”建设、服务发展、改革创新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代表校党委向广大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学校建校二十周年、“双高”建设关键之年,全校上下要提振心气、激励斗志,紧紧围绕党建提升年、“双高”攻坚年和管理质量年三大行动,奋力夺取“双高”建设新胜利。徐须实以女足亚洲杯夺冠和徐梦桃冬奥会圆梦为例,激励全体教师在虎年发扬“虎”的精神,以虎虎生威的闯劲、生龙活虎的干劲、猛虎下山的拼劲,铆足心气、大干快上,开学即开跑、起步即冲刺。一是要心气再提振。面对百舸争流、不进则退的职业高等教育竞争态势,要用足够的心气去挑战更多的不可能、去实现更高的目标,提振心气、咬定目标、持之以恒、必有所成。二是要实干再加码。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要用脚踏实地的苦干、实干,用汗水、用坚持在创新团队、教学能力竞赛、教学科研项目、精品课程建设、国际合作交流、科研创新平台、产教融合、学生竞赛、就业创业、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三是要节奏再加快。农历新年上班后的第一时间,省委、市委传递出“加快、加快,再加快,争先、争先,再争先”的强烈信号。衢州各级党委政府都在围绕“保五争三拼第一”的目标加足马力、争先创优。要对标省委、市委要求,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精气神,对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不推不拖、不等不靠,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工作成效。四是要合力再加强。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出凝聚力、出战斗力。要从大局出发,彼此理解、互相支持、取长补短、齐心协力,发挥团队每个成员所长,各尽所能、团结一致,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走得更远、飞得更高,取得更大成功!


吕延文对学校2022年十大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推进高水平党建工作;二是坚持立德树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坚持特色发展,进一步提升专业群建设核心竞争力;四是坚持人才强校,进一步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五是坚持俯身贴地,进一步提升服务地方的能力和水平;六是坚持以文化人,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七是坚持守正创新,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八是坚持开放办学,进一步增强办学活力;九是坚持强化保障,进一步优化办学条件;十是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吕延文强调,新一年的征程已经开启,全校上下要以崭新的精神姿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去,铆足心气、攻坚克难,奋力夺取“双高”建设的新胜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全体教职工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中圆满落幕。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