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思政网发布时间:2022-03-19浏览次数:626

318日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浙江省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和衢州市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通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梳理总结过去一周学校封闭式管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并对当前疫情防控攻坚工作作出部署。


党委书记徐须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疫情防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并讲话。他全面客观分析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指出了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他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目前学校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攻坚期,封闭式管理一周后的各类困难和问题逐渐显现,师生防疫思想也有所松懈,闭环管理还有所脱节。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目前形势的严峻性,深刻认识校园防控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影响重大,不可有丝毫马虎,不容有半点闪失,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是要落实责任。全面执行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学校封闭式管理、学生公寓封闭式管理和组团包楼指挥体系等各项具体工作要求,确保全体人员应检尽检、应隔尽隔。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及时进行心理疏导,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文体活动,切实做好重点关注学生关心关爱工作。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关注师生身心健康,千方百计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学校整体安全、平稳、有序。三是要坚持不懈。大战大考方见真章,作为共产党员和教育工作者,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强作风、强责任、强担当,坚持以身作则、冲锋在前,经得起严峻考验。四是要加大考核督查。要强化督查、奖罚分明,围绕人员转运、应检尽检、应隔尽隔、食品安全、环境消杀等各个环节,加强督查检查,压实压细各级防控工作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校长吕延文就学校疫情防控过程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一一作了回应,并就相关问题的解决作出了部署。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围绕疫情防控细节抓薄弱、补短板、堵漏洞,细化量化各项举措,全面守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全体成员、学生公寓组团包楼各战区负责人、校防控办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