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思政网发布时间:2022-08-24浏览次数:248

8月24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精髓要义,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书记徐须实就贯彻落实本次专题学习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要通过研读,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贯穿的坚定人民立场、崇高信仰信念、强烈历史担当、鲜明问题导向、善于斗争精神,深切体悟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党大国领袖特有的强大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从而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通读、精读相结合,全面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核心要义。要将第四卷所有专题、篇目进行原原本本学习,全面系统理解习近平在治国理政方面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又要结合岗位工作对重点篇目进行重点研读,真正把握核心要义,以更好的指导我们的工作。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习近平浙江足迹》、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学习,确保学习成效。要注重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 要深刻感悟思想伟力,领悟贯穿著作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干部自身的理论修养,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始终锚定创“双高”、强服务、育人才这三件大事,切实提升学校发展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力,将学习成果体现的实实在在的办学业绩之中。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实施党建提升年专项行动,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干部队伍和师资队伍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四责协同”,积极推进“清廉衢职”建设。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学校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也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

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浪静、姚水洪进行交流发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