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思政网发布时间:2022-10-29浏览次数:339

10月2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部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吕延文主持会议、作精神传达并部署,党委副书记何百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焕云,党委委员、副校长余建军、徐浪静、姚水洪,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孔庆红,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周帅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实践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对凝聚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要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做好阶段性安排,第一阶段从当前到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召开前,充分用好党委及各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专家辅导、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用好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特色品牌,广泛深入传达学习宣传大会精神,启动研究我校贯彻落实重大抓手和具体举措;第二阶段从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召开到市委八届三次全会召开前,围绕“双高”建设、产业学院、区域中高职一体化、职教本科、教学质量等方面开展集中调研;第三阶段从市委八届三次全会召开之后,系统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整体方案和具体举措。

会议强调,要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通过多种举措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全面组织传达学习。各级党总支要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制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方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各级党总支、班子领导干部要组织专题培训,同时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常态化学习机制,实现全校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要全域开展宣传宣讲。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宣传部门要发挥融媒体优势,通过学校的报刊、橱窗、广播、网络等平台,多角度、全方位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解读,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要创新形式内容、改进方法手段,采取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班级、进公寓、进网络。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宣讲,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要组织开展具有年轻人特色的主题宣讲,共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让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全力谋划落实举措。各部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结合明年工作,开展思路调研,加强对全局性工作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的研究思考,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抓实效、坚持继承创新,谋划形成一批具有衢职辨识度的工作抓手和载体,确保“双高”建设加速推进,为建设职教本科做好充分准备。

党委副书记何百通、党委委员、副校长姚水洪作交流发言,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工作交流学习体会。

各党总支书记、直属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党委宣传部 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