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 ——艺术设计学院举办第38个教师节庆祝活动暨师德师风建设周开幕式

发布者:思政网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273

9月9日,在我国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艺术设计学院举办了庆祝第38个教师节活动暨师德师风活动周开幕式。

“当好引路人 献礼二十大”

在艺术楼展厅举行了“当好引路人·献礼二十大”庆祝第38个教师节教师作品展开幕式。开幕式由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戚景云主持,艺术设计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副院长许金友副院长致辞教师作品展,院长叶云龙院长宣布“当好引路人·献礼二十大”庆祝第38个教师节教师作品展开幕!

  

此次教师作品展,艺术呈现形式多样,包括摄影、设计、绘画、书法等。参加开幕式的师生一同欣赏参展作品。该展览不仅展现了教师创新创作成果,也为学院师生交流提供了新平台,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学院教师工作和学习的积极性。

  

开幕式结束后,在艺术楼教师发展中心举行了第38个教师节庆祝活动。戚景云对20名教师进行表彰,并同叶云龙一起为优秀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学习优秀典型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在艺术设计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周开幕式上,许金友带领所有教师学习师德师风相关文件精神,戚景云带领全体教师学习师德师风优秀典型、分析警示案例。

  

叶云龙总结表示,教师是一个高尚的职业,良心和底线尤为重要,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能严以律己,指导学生学习,关爱学生成长。

根据师德师风建设周整体安排,艺术设计学院将组织开展了师德师风建设“七个一”的列专题活动,即开展一场师德师风专题讲座、开展一场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开展一场师德师风典型表彰大会、开展一次专题学习教育、开展一次师德师风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一次新教师师德师风专题谈心谈话、召开一次教职工思想动态分析研判专题会议,一系列活动诠释和呈现了艺术设计学院教师的精神面貌,凝聚奋进力量,营造尊师风尚,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