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这句话,我最有共鸣(一)

发布者:思政网发布时间:2022-10-22浏览次数:1360

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

“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这句话我最有共鸣,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该求真励志,求真学问,学真本领,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由于本身对直播行业十分感兴趣,上学期我参加了我校和柯城区村播产业专班主办的“四省联萌它力无限”四省边际大学生直播创业大赛并被选拔到直播基地学习和实践。在学校+实践基地的双边培养模式下,我逐渐积累直播经验并且明确了职业发展方向,期间优异的表现备受公司领导和同事的肯定,内心更加坚定了自己选择的职业道路。在课余时间,我还积极投身阳光助残志愿服务,聚焦残疾人“互联网创业”+“文创网红店”的社会热点,利用所学直播技术,帮助残疾人群体“提低”“扩中”,助力特教学子融入社会、创业增收。

我将不负国家对青年大学生的期待,认真规划职业发展,努力学习相关知识,做好本职工作,把握时代机遇,坚定不移地走好新时代赋予青年大学生的就业之路。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  祝子阳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这句话我最有共鸣。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该知行合一,做新时代的实干家。

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和衢州市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在舒展乡村振兴的崭新画卷里,我有很多个“我想”

我想带大家看看。看看邵永丰如何惊艳非遗时光,看看双桥粉干如何掀起舌尖风浪,看看开化龙顶如何继续名震四方,看看入川扶贫的“龙游飞鸡”有多靓。我想,所以我正走在路上!我走过余东未来乡村联盟,响应“共窑望 同富裕”的号召,为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助力!我走过衢州莲花乡村国际未来社区,传唱《盛世莲花》,为打造浙江乡村高质量共同富裕金名片而行动!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命题,我们就是这一代的“答题人”。扛起传承之责,作答时代命题,书写共和国的成长史、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史!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 吴佳芯